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9访问量:1991

 9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和教师代表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一起参加了见面会。

1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

袁健红书记首先对2020级的同学们来到东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悠久的历史以及目前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袁书记表示,经济管理学院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比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企业家和专业人才。然后,袁书记强调经济管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十分自由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条件,除了在校内课堂上的学习之外还鼓励同学们去国外进行学术交流。最后,袁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争做经管先锋;二是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止于至善,创造辉煌人生。

2  袁健红书记致辞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仲伟俊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特点、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实力和人才培养情况,表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有着优秀的师资力量,追求国际前沿的原创性的理论研究,本学科的老师们在国家层面和省市层面发挥重要的决策咨询作用。仲伟俊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未来的希冀,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掌握先进的方法;不仅要提升学历,更要增强本领,特别在思想境界上和思想深度上有所提升。

3  仲伟俊教授介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情况

应用经济学学科徐康宁教授深情回顾了东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的悠久建设历程、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然后简要介绍了应用经济学的研究领域和本学科的论文引用情况,以及未来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同时希望同学们要过好研究生生活,关心国家、关心经济动态,写出优秀的论文,建议同学们一是要有远大的目标;二是要有学术的情怀;三是要有广阔的视野;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保持一颗好奇心。

4  徐康宁教授介绍应用经济学学科情况

工商管理学科李东教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的学科特点、建设历程、师资力量、招生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也阐述了目前工商管理学科的学术积淀、培养目标和学科要求,最后通过一个小故事提出对同学们未来的希冀,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硕士研究生三年在整个人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李东老师谈到硕士研究生三年是最适合做选择的时间段,希望同学们应当锻造自己选择与判断的能力,努力积累扎实的学识,拥有从容的态度,为自己的人生做出更好的选择。

5  李东教授介绍工商管理学科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然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与培养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制定培养计划等事情。同时,张院长也提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多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争取发表核心论文,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6  张玉林副院长介绍研究生培养情况

见面会由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贺天宇主持。

7  2019级硕士研究生贺天宇主持见面会

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萌同学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她首先回顾了自己在东大生活的八年时间里东大校园建设的变化以及东大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然后以邱海波教授为例阐述了作为一名东大人该有的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应努力成为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并表达对2020级全体新生的美好祝愿。

8  2018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杨萌同学发言

尚思佳同学作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对最近几天参与迎新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东大人的自豪与喜悦。她号召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作为一名东大人应传承止于至善的精神,拥有坚韧的毅力,直面困难、勇迎挑战,努力成为一名卓越的东大学子!

9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尚思佳同学发言

最后,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全体合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随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贸易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资产评估、会计学、会计硕士、金融学、金融硕士、产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物流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以及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专业在分会场分别进行了分专业导师见面会。研究生导师们与新生见面,详细介绍了学科专业情况,指导同学们制定培养计划。

学院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积极筹备迎新,精心设计流程,细致准备物资,袁健红书记、何熠副书记等学院领导代表学院亲临现场迎新,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学院1992020级研究生新生如期报到入学,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文:李梦瑶 陈亚妮 图:蔡清舟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