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东南大学2020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0访问量:951

20201017日晚,东南大学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风景秀丽的溧阳天目湖畔的天淼山庄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MBA中心老师与300多位MBA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20MBA新生的入学盛典。开学典礼由MBA中心姚建平主任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因身体原因未能亲临现场,但她通过视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袁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向3552020MBA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在致辞中,袁书记简要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悠久历史以及目前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她结合学院“经管先锋”的品牌文化,指明了MBA项目的培养方向。MBA项目要以培养优秀企业家为锚,从爱国情怀、开拓创新、诚实守信、社会责任及国际视野等方面着手,达到塑造成为各行业一流领军人才的的培养目标。

袁书记寄语同学们:一要志存高远,永葆爱国情怀;二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的本领,以才智激发创新;三要止于至善,创造辉煌人生,传承东大文化。



接着,经济管理学院主管MBA工作的副院长吕鸿江教授致辞。她首先祝贺MBA新同学成为东南大学MBA大家庭的一员。她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学校在实现“1-10-100”东大梦的征程上又前进了一步,学院的工商管理学科经过不懈努力获得了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点,这为同学们的成长创造了更广阔的天地。

吕副院长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善于时间管理,学会放空自我,做一个踏实勤勉的好学生。她希望同学们学思并重,知行合一,成为一个善于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勇于创新的人。



朱志坚教授作为授课教师的优秀代表讲话。他指出,MBA教育是特定对象、特定目标、特定过程的一种专业学位教育。MBA教育不仅是一个学习过程,更是管理者的自我修炼,应在一种开放、互动、共享的模式下学习。朱老师指出,MBA学习需要付出大量的持续的自我投入,心怀压力,自我较真,把自我修炼潜移默化为自主行为。



胡汉辉教授作为MBA案例赛总教练应邀讲话。他生动风趣地讲述了东南大学的百年校史,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说:“没有经管学院的一流,就没有东南大学的一流;没有MBA的一流,就没有经管学院的一流;没有案例竞赛的一流,就没有MBA的一流。”立足案例大赛,胡老师为同学们阐述了如何进行团队协作,如何形成领导力等问题。



王云老师作为MBA班主任代表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每一次活动,多与老师们、同学们互动。通过MBA三年学习,进一步完善实现知识结构的完善,拓宽认知视野的拓宽,提升职场能力的提升。



第十二届MBA联合会主席苏畅作为学长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专业管理知识的学习需要勤勉的态度;二是思维模式的改变有助于优化实际工作;三是同学间的思想碰撞往往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她诚挚地邀请MBA新同学积极加入MBA联合会组织。



张昂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我们应当积极融入MBA学习生活之中,寓学于乐,学以致用,搭建好通向美好未来的阶梯,构筑起迈向事业成功的瞭望塔。他代表全体新生抒发了对学习的渴求,对成就未来的希冀。



姚建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勤奋学习、砥砺前行,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三年的MBA学业,实现事业的新飞跃,人生的大跨越。



最后,吕鸿江副院长为MBA新生代表授旗,标志着MBA新同学三年学习生活的正式起航。




文稿:MBA中心蒋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