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讯 | 经济管理学院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1访问量:993

1030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东南大学入选了49门一流课程,我院有3门课程入选,其中包括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各一门。这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认真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中取得的成效,我院也将继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与管理、创新教学方法与理念,培养经管专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我院获批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

一、线上一流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主要建设单位

主要开课平台


292


会计学基础


陈菊花

陈良华、高凯丽、王静静、陆旸


东南大学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二、线下一流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主要建设单位

611

财务与会计理论(研讨)

陈志斌

东南大学

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主要建设单位

277

技术创业与商业模式设计

李东

葛沪飞、张晓玲、王翔、朱志坚

东南大学

据悉,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申报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1559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方式将按照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地方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特点分赛道推荐,名额分列,省部合建高校推荐课程纳入中央部门高校赛道。教育部将分年度组织专家对推荐课程进行认定,经公示后向社会发布。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等进行跟踪监测。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须继续建设五年,其建设和改革成果在指定的网站上集中展示和分享,且定期更新资源和数据。对于未持续更新完善、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课程团队成员出现师德师风等问题的课程,将予以撤销。



供稿:本科教务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