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Family Involvement in Finance

发布时间:2020-12-02访问量:703

报告题目

Family Involvement in Finance

报告人(单位)

吴振宇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

点评人(单位)

董斌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尹威副教授

(东南大学)

在线会议信息

202012410:00

https://zoom.com.cn/j/64057125414密码:696886 

报告人简介

吴振宇博士是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创业与创新领域的加拿大社科院科研****。他还任职于曼尼托巴大学I.H.艾斯伯商学院副院长,创业和金融正教授(终身职位),IG Wealth Management 领导力研究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过去的10年中,吴博士被任命为多个大学的客座教授,也是上海“东方学者“和山西“百人计划”的成员。他拥有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金融博士学位,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以及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他目前的研究领域为创业金融,创业研究,家族企业研究和公司治理。吴博士现任于多个国际顶级创业期刊的编辑委员会副主编或成员。他还组织并主持了多次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在过去的14年中,吴博士发表了超过70篇学术论文,其中有13篇发表于在金融时报FT50顶级学术期刊列表上的学术杂志。吴振宇博士还曾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现任一家纳斯达克拟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及执行董事。

报告内容提要

  

  Finance topics in family firms have attracted more and more attention from both   academic scholars and practitioners.This talk covers typical examples of family    involvement in firm's financial decisions through the lenses of both agency theory and socio-emotional wealth perspective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