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31访问量:1157

  为更好地回2020工作亮点与成绩,总结经验与不足,做好金融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2021122日,金融系在经管楼科研活动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座谈会由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主持,全系老师共同参加。

刘晓星主任围绕“回望”、“眼前”、“马上”、“展望”和“未来”五个部分对金融系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结合校院“十四五”规划内容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过去一年,全系老师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高质量完成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学科评估、金融专硕评估等工作,并将在寒假期间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国家级课题的申报。

同时,刘主任进一步分析了金融学科未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挑战,重点提出和分享了“十四五”期间全系在谋求生存发展、国家使命担当、学科未来增长点、师资队伍提质增效、高水平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规划和思路。习近平总书2021新年贺词中提到“每个人都了不起”,“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刘主任同全系老师共勉,激励大家在“十四五”期间永葆初心,勇毅前行。

副系主任李守伟教授总结了全系一年来的教学工作,认为在艰难的一年中,老师们在“线上”和“线下”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学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他结合学校对教学工作提出的新规划和新要求,指出了教学和人才培养中老师们面临的新挑战,鼓励大家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奉献奋进,在教学方面涌现出更多亮点,成为先进典型。

系党支部书记尹威副教授对2020年支部建设、党日活动、党员学习、人才培育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报告了未来一年党建的规划;着重介绍了“师生共上党课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课程思政团队建设构想,动员大家立足学科特点积极参加课程思政项目申请,形成人才培养“合力”。

最后,刘晓星教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向全系老师送上新春祝福,感谢大家为金融系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大家凝心聚力,协同发展,提层次、上水平,取得更大成绩。


供稿:金融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