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师生共上党课”系列活动之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党支部共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访问量:304

为深入了解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推进实践育人工作,4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尹威老师带领本科生145&149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中国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参观学习,与中国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重温党史,坚定信念,筑牢“初心”。

共建合影

中国银河证券南京财富管家业务负责人张润给大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证券行业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实际控制人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在国内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以及覆盖较广的营业网络,海外业务遍及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6家分公司,目前在江苏拥有32家营业部。

参观学习

  业务党建

中国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坚持以党建引领转型发展,落实公司“党建50条”和新五年战略发展规划,注重持续提升党建质量。中国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成果丰硕,被评选为优秀党支部并多次被评为江苏分公司先锋党支部。


实践育人

中国银河证券江苏分公司副总、党总支委员、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骏代表支部成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总是经济管理学院的校友,从事券商行业十余年。他重点谈了四点券商行业的新变化。第一,加强党建统领国有券商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形势下,国有券商不断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重大风险;第二,券商行业对人才专业需求越来越高。近年来,证券行业从业人员数量总体发展较快,呈现出从业人员年轻化、专业化程度比较高的特点;从学历结构来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人员占比越来越高。第三,业务收入结构发生变化。经纪业务、资管业务呈下滑趋势,证券自营业务、投行业务收入占比逐步提升。第四,产品模式发生变化。伴随资本市场逐步成熟、金融产品逐步多元化,机构投资者的话语权也正在进一步加强,量化产品需求也在快速提升。尤其是2020年以来量化私募市场规模更是快速崛起,面对这一变化,不少券商快速抓住“风口”、积极布局量化私募服务这一新赛道。


党建引领

接着,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尹威老师代表大家感谢了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提供的平台,简要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党支部的情况,阐述了大学生党建教育的重要性,随后详细说明了本届“领航工程”和“师生共上党课系列活动”的党建目标、育人思路以及进度安排。接着,在金融领域发展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尹老师从教学和科研的视角剖析了理论教育应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打造实践育人平台的必要性。实践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提升专业学习的动力、及时得知行业的发展变化,希望能和中国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党支部结对实现长期稳定的共建,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最后,尹老师鼓励同学们应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市场、走进企业,领略企业文化,接触从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行业的认识,更好地学以致用。

党史学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两个支部积极响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由本科生145党支部书记李彤彤带领大家学习了主题为《共和国峥嵘岁月之建国初期平抑上海物价》的党课。

李彤彤同学从事件背景、事件经过、事件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这场新中国成立后经济领域的第一次战役。1948年到19495月,上海经济的最大特点是物资短缺、通货膨胀导致的投机盛行,期间国内经历了三次物价上涨。从上海解放到19503月,仅仅10个月的时间人民政权就制止了猖獗迅猛的通货膨胀,取得了稳定市场物价斗争的伟大胜利。建国初期平抑物价、控制市场的斗争及其胜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上重要的一页,它为新中国的巩固和大踏步的前进,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此次事件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不仅能得天下,而且能治天下。

党课后,张书记和尹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重温党史,学习致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维护祖国的金融安全和人民利益奉献力量。

 “感悟新时代,领航新未来”。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师生走进金融机构,感受行业发展,领悟时代变革,并且与自身专业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出真知,深入理解了“党管金融”的重要性。本次党课活动是一次专业、行业与党史的思想碰撞,是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课程!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149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