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关于货币政策传导效应的比较研究

发布时间:2021-06-08访问量:262

报告题目

关于货币政策传导效应的比较研究

报告人(单位)

刘莉亚 教授(上海财经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李守伟教授

尹威副教授

(东南大学)

会议地点

202168日(周二)17:00-18:30

腾讯线上会议 ID151 503 621会议密码:0608

报告人简介

刘莉亚,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院长。研究领域为: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中国金融业开放与国际资本流动、金融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

报告内容提要

  

货币政策的传导效应并不是一个新的话题,相关研究非常丰富,但这个话题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热点问题,当然也是一个难点问题。本报告从几篇经典文献入手,着重为大家解析一下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发展阶段、不同的市场中货币政策的传导渠道有何不同及具体的传导机制究竟如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