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数字时代下的消费者搜寻理论

发布时间:2021-10-25访问量:448

报告题目

数字时代下的消费者搜寻理论

报告人(单位)

李三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点评人(单位)

周勤教授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点评人(单位)

赵驰副教授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地点

202110281900-2100

腾讯会议ID559 630 163 密码:6666

报告内容摘要

本次讲座首先介绍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经济背后隐藏的安全性等问题。其次,对消费者搜寻理论进行系统回顾,着重介绍数字经济时代下,信息技术发展如何推动消费者搜寻理论的前沿发展:搜寻成本降低、非随机搜寻模型、以及平台在搜寻理论中的核心作用。最后,结合其对消费者搜寻的几篇研究文章,提出未来消费者搜寻理论的展望。

报告人简介

李三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杰出学者青年学者,国家自科优青项目获得者,SSCI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s编委。研究领域为信息经济学和产业组织理论,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发表期刊包括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s TheoryManagement   Science、《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2017年获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乌家培”奖,2019年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