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关于做好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6访问量:2526


 

各本科年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健全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和十九大“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要求,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总体目标,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19号),为做好2021-2022学年东南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东南大学在籍在校的全日制本科(含第二学位),且在2021-2022学年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或相对困难学生。

 

基本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 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6.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7. 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良好;

8. 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程序

1. 11月10日前,学生登录信息门户通过资助服务-助学金进行申请,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给班长,11月1017:00前班长将材料汇总交给年级辅导员;

2. 11月11日,年级组织初审,上报汇总表和申报材料;

3. 1112-1118日,学院组织评审和公示,完成学工系统审核,上报材料。

四、申请材料

1. 纸质版:

《附件三:国家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一律打印;表格请勿改动格式,签名栏须亲笔签写可参考附件五的范例

2. 电子版:

 附件二: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助学金报名信息汇总表》

附件三: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附件四:东南大学2021年国家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未尽事宜可咨询年级辅导员

  

附件一: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预科学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pdf

附件二: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助学金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三: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四:东南大学2021年国家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五:国家助学金申请表(范例).doc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