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数字经济反垄断政策体系创新

发布时间:2021-11-15访问量:367


报告题目

数字经济反垄断政策体系创新

报告人(单位)

唐要家教授,浙江财经大学

点评人(单位)

周勤教授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点评人(单位)

赵驰副教授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地点

202111191430-1630  腾讯会议ID996 875 591

报告内容摘要

数字经济的独特发展规律以及数字平台日益凸显的市场垄断显示迫切需要加强数字经济反垄断,但现有的反垄断经济学理论与政策存在明显的失效风险,因此需要创新反垄断政策。数字经济反垄断需要重构反垄断目标导向,确立“数据、算法、平台”为政策重心,发展垄断行为的竞争损害理论,创新反垄断救济政策,构建更有效的反垄断执法体制。

报告人简介

唐要家,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专长是反垄断与管制经济学,对价格垄断协议和滥用支配地位行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政策等具有较深入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浙江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8项目。参与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原电监会、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浙江省物价局等政府部门的多项政策咨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