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传统高耗能产业的低碳发展路径——以造纸业为例

发布时间:2021-11-20访问量:318


报告题目

传统高耗能产业的低碳发展路径——以造纸业为例

报告人(单位)

南京林业大学

点评人(单位)

陈伟达(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会议信息

经管院B201      20211124日下午2:00

报告人简介

杨加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教指委委员,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资源与环境管理领域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林草局、江苏省政府等部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报告内容提要

基于开放经济下避免碳泄漏的考虑,立足消费者责任视角估算中国纸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结合LMDI分解模型和通径分析方法,明确纸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中最高碳排放量阶段及其影响因子,从原料和能源消费结构、回收处置、综合减排等多维角度提出我国纸产品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可行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