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智慧物流运营管理:综述及未来研究

发布时间:2021-11-23访问量:937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前沿讲座

报告题目

智慧物流运营管理:综述及未来研究

报告人(单位)

冯博(苏州大学商学院)

点评人(单位)

李四杰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薛巍立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11/24   13:00-15:00

腾讯会议ID799   890 759

报告内容摘要:

全球协同合作与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的发展趋势给物流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发展智慧物流成为了应对物流业务复杂度与数量不断增长的可行解决方案。智慧物流技术,如物联网、信息通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使得物流行业的运作更为高效。然而,新兴技术的应用也从根本上改变了物流行业的管理与经营模式。因此,关于物流行业智慧化的变革吸引力工程、物流、运输和管理等领域学者的关注。其中,智慧物流运营管理研究主要涉及底层技术应用、业务逻辑、运营框架、相关管理体系、特定场景下的运作优化等问题。为了对智慧物流运营管理的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探索分析,本文对相关研究进行系统的梳理,并基于研究空白和行业实践的需要,提出了该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冯博,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多年来致力于运营管理与决策分析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等各类项目20余项。在本领知名期刊发表学术期刊论文70篇、出版专著2部。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科学会科学)一等奖、三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