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金融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24访问量:475

报告题目

金融风险管理

报告人(单位)

孙璐教授(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 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尹威 副教授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11124日星期三1930,腾讯会议ID232 986 920

报告内容摘要

本讲座对金融风险量化管理的概貌进行介绍。作为金融风险量化管理的应用场景之一,信用评分是金融机构对个人和企业信贷的重要依据。对信用评分的定义、意义、演化、应用和作用进行了阐述,涵盖了美国三大信用局ExperianEquifax TransUnion的信用报告,以及FICO 评分,对信用评分建模及其应用做了简要剖析。

报告人简介

孙璐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现为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教授、系主任。曾任职美国奥瑞根金融公司风险与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系主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运筹学与金融工程访问教授。研究领域为交通运输、智慧城市、金融风险量化管理和组合投资优化管理。曾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发表论文两百余篇,出版专著三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