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互联网健康平台数据驱动的医患交互行为分析与决策创新

发布时间:2021-11-29访问量:428


报告题目

互联网健康平台数据驱动的医患交互行为分析与决策创新

报告人(单位)

刘汕(西安交通大学 管理学院 教授

主持人(单位)

张玉林 (东南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时间及会议ID

 2021112915:00-16:00

腾讯会议 ID969 272 673,密码:2021

点击链接入会

特别提醒:参会者须以真名入会,否则可能会被移出会议!

报告内容摘要

当前以“疾病为中心”的健康服务模式正逐步向“以患者为中心”的个性化健康服务模式转变,传统模式已经不适应当前的个性化和多样化价值需要,造成了医患关系紧张和价值分离。以数据融合、行为分析、决策创新为主线,基于用户评论、服务互动等线上医疗健康服务、线下诊疗、医疗环境等多源融合数据,建立了基于线上线下融合的医疗健康数据平台,从医患交互和服务流程视角分析了医患推荐、咨询、问诊等行为,揭示了医患交互行为规律和价值共创机理,最后提出了医疗健康服务价值的提升策略和决策系统。

报告人简介:

刘汕,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人才。主要从事数字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信息系统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在国内外期刊如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等发表论文80余篇,连续两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得国际、省部级等各类奖励十余项。

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江苏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