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保市场主体是稳经济的关键

发布时间:2022-05-11访问量:366

报告题目

保市场主体是稳经济的关键

报告人(单位)

杨瑞龙中国人民大学

主持人(单位)

刘修岩(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519日(周四下2:30-4:00

会议链接

腾讯会议:594-318-594

报告内容摘要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必须继续加大"六稳""六保"的力度。稳经济的关键是保市场主体。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是遵循行政化逻辑还是市场化逻辑,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我们应该坚持市场取向改革的原则,深化改革,优化市场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当前保市场主体的重点是保中小型企业。

报告人简介


杨瑞龙,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研究所联席所长,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政府顾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制度经济学、企业理论等。出版《宏观非均衡的微观基础》《企业的利益相关者理论及其应用》《企业共同治理的经济学分析》《国有企业治理结构创新的经济学分析》等多本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曾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曾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与管理专家”“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