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绿色信贷的政策效应研究

发布时间:2022-05-13访问量:471

报告题目

绿色信贷的政策效应研究

报告人(单位)

方颖(厦门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 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李守伟 教授

尹威 副教授

(东南大学)

会议地点

     2022514日(周六)19:00-20:30

腾讯会议 ID490-151-797 会议密码:0514

报告人简介

  方颖教授,厦门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主要从事计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其在宏经济学、金融学、环境经济学和社会经济政策评估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累计在《经济研究》和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50余篇,先后入选教育部多项人才支持奖励计划、福建省GXLJ人才等,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

报告内容提要

绿色信贷政策是中国发展绿色金融的主要实践,然而其政策效果及影响机制仍有待进一步检验。本文基于中国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数据,采用双重差分和三重差分方法检验了绿色信贷政策对企业债务融资、环境投资及融资结构等的影响,以此评估政策在污染治理方面的实施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