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加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缩小三大差距

发布时间:2022-05-18访问量:246

报告题目

加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缩小三大差距

报告人(单位)

李实浙江大学

主持人(单位)

袁健红(东南大学)刘修岩(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525日(周三下3:30-5:30

会议链接

腾讯会议:567676522

报告内容摘要

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是建立更加合理公平的收入分配制度,缩小收入差距和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其中缩小“三大差距”将是未来的主攻方向。通过全面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在初次分配领域形成完善的生产要素市场,在再分配领域加大税收、转移支付和社保的调节力度,在三次分配中促进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助推实现共同富裕。

报告人简介

                                                     

      李实,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荣获“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全国扶贫攻坚创新奖”。30余年来致力于收入分配和贫困领域的研究,发表中英文论文200余篇,论著20多部。获第八届“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奖”、三获“孙冶方经济学奖”、2010年“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