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通过文献综述做出理论贡献:以员工非工作上网行为研究为例

发布时间:2022-05-23访问量:243

报告题目

通过文献综述做出理论贡献:以员工非工作上网行为研究为例

报告人(单位)

姜贺敏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持人(单位)

邵秀燕(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2022531日(周二)  下午1400

腾讯会议ID656-426-432

报告内容摘要

    

文献综述是管理学研究中一种重要的研究方法,常用于总结某一管理问题的研究现状,通过整合现有文献提供新的理解视角,并为未来相关研究提供重要参考。本报告主要探讨文献综述类研究的实施过程,包括文献查找与选择、文献组织与归纳、论文写作与呈现等;并探讨文献综述类研究如何做出理论贡献。本报告最后将以员工非工作上网行为的研究为例,介绍报告人最近(在线)发表于European Journalof Information Systems上的一篇文献综述研究。

报告人简介:


    姜贺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信息技术对员工工作方式的改变和组织信息安全管理等,相关研究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Internet Research等信息系统领域主流期刊以及ICISECIS等信息系统领域内主流国际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