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行为视角下企业策略选择

发布时间:2022-05-23访问量:299


报告题目

行为视角下企业策略选择

报告人(单位)

肖条军 教授、博导(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点评人(单位)

何勇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李四杰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2022526日(周四)下午2:00

腾讯会议号:871-865-768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内容:

个体行为偏好不仅对自己的决策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其伙伴或竞争对手的决策,是个体有效决策的关键。本报告介绍两个具体相关话题,试图将行为决策理论与博弈论思想相融合。话题1 从消费者搭便车行为视角,研究双渠道产品差异化策略选择;话题2 从管理乐观行为视角研究市场进入阻止策略。探讨双渠道产品差异化是否能够抑制消费者搭便车行为,识别制造商产品差异化策略选择条件;探究进入者乐观行为对进入后博弈中各方的均衡的影响,对进入者进入策略的影响,以及对在位者的定价策略(阻止策略)的影响。这些研究发展了行为决策理论。

报告人简介:

肖条军教授,现为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于2001年获东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留校任教至今。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3项后评估为“特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2013)、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入选或获得政府特殊津贴(2016)、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2016-2020, 2022-2026)等多个荣誉或人才计划。他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和国内期刊《运筹与管理》的编委。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济与管理中的博弈分析、行为决策分析。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s, IIE Transac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SCIE/SSCI国际期刊(在线)发表论文70余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包括《行为决策理论:建模与分析》在内的著作3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