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日常通知

关于面向全院公开选拔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7访问量:392

院系老师、全体同学:

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过去的一年中,院研究生会始终按照“全心服务、止于至善”的要求,紧密围绕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广大经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以“经管先锋”为宗旨,扎实而富有成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时值换任,由现任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提议,经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研究讨论,决定于近期进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选拔工作,此次换届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东南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或本年内可以转为预备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四)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各级各类纪律处分;

(五)学有余力,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优良,上学年规格化成绩80分以上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六)热爱学生工作,有两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历(包括本科阶段);

(七)个人卫生习惯良好,上学年宿舍卫生平均得分85分以上。

二、选拔程序

本次选拔按照民主、公开、竞争原则进行择优选举。下一届主席团构成为:执行主席1名、主席团成员2名。本次选举共选举主席团人员3名,采用差额选举方式,差额为3,故正式候选人为6名。

本次选拔共分为5个步骤:自愿报名、资格审查、正式候选人公示、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答辩和结果公示。

1、自愿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表,自愿报名,逾期不予处理。

2、资格审查: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结合候选人的工作能力、工作经历等进行初次筛选。最后交由院团委老师酝酿产生进入选举流程的候选人。

3、正式候选人公示:对进入答辩环节的候选人在全院进行公示。

4、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答辩:在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上,候选人进行6分钟的PPT竞选演说,后由在场师生提问,提问时间3分钟。在所有候选人演说结束后,进行现场投票、计票,公布选票结果。

5、结果公示:对全院公示选举结果,公示期为一周,由院团委监督。若公示期内收到不同意见,将重新调查,反映的情况若属实,将取消任命,并由院研会主席团成员商议进行增补。

三、选举办法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选举严格依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监督。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研究生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

全体会议实到代表人数超过应到本院研究生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大会方可进行。缺席大会的代表,不得委托他人代为行使选举权。

选举开始前,大会筹委会应依照有关规定对各主席团正式候选人是否符合基本条件,正式候选人的产生是否符合规定的程序,以及是否存在破坏选举和其他当选无效的违规行为进行审查,向大会作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选举实行一人一票制,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法,由全体参会的研究生代表进行投票。研究生代表对于主席团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或弃权票。若研究生代表弃权,需在研究生代表大会上做出明确说明。选举设监票人一名,在代表投票完毕,由监票人核对是否满足“有效票数+弃权票数=出席代表大会的代表总人数”。核对无误后,由监票人向研究生代表大会公布每个候选人的得票。

按照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当选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当就票数相等以致不能确定当选人的相应候选人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当选。

竞选出新一届的主席团人员后,由现任主席团成员向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公布,会议结束后报校研究生会和院党委批准。

四、报名要求与具体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2527-53122:00

2、资格审查和候选人公示:202264日;

3、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答辩:202262218:30 (答辩时间如有变更,将提前通知候选人);

4、主席团人选公示:大会选举后一周内在全院公示名单;

5、报名方式:下载应聘表,填写并发送至houkaiyusummer@163.com

6、联系人:侯开宇  15205185722

附: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2527

01号:关于面向全院公开选拔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通知.pdf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