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几点政策思考

发布时间:2022-05-27访问量:621


报告题目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几点政策思考

报告人(单位)

陶青 (工业和信息化部)

时间地点

20225291900 线

主持(单位)

玉林(东南大学)        江其(东南大学)

会议链接

腾迅会议ID: 717-603-174

会议时间:2022/05/29 19:00-20:0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j7bN3HBbiyF

*麻烦各位实名加入会议

报告内容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网络强国战略,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我国数字经济,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提供了科学指引。本报告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平台经济等运行监测实践,着重从如下三方面进行交流,(1)数字经济构成的理解与认识;(2)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3)建立健全有关政策的思考。

报告人简介


陶青,博士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先后从事信息通信领域网络技术发展、网络与数据安全等规划、政策、标准制定,数字经济领域运行监测等工作。组织编制宽带中国战略等国家战略规划,制定电信普遍服务、宽带提速降费、5G发展、网络安全等有关政策和重大工程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