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庆祝建校1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2022国际“碳中和”大学学术会议之“碳中和政策与法律”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访问量:513

2022528-29日,在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之际,东南大学联合伯明翰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国际“碳中和”大学学术会议,共话新时代背景下全球绿色发展的应对之道。

其中,分论坛三“碳中和政策与法律”于529日下午在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分论坛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东南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和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教授共同主持了此次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江志红教授,悉尼科技大学、国际能源转型学会理事长Xunpeng(Roc) Shi教授,德国自然保护与能源转型研究中心、法律与治理部主任Peer Michaelis博士,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监事长王灿发教授,早稻田大学、日本环境法政策学会会长、日本环境信息科学中心理事长Tadashi Otsuka教授,武汉大学、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天宝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做报告。

本次分论坛作为“学术校庆”重磅活动,是依托“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举办的首个国际学术会议,旨在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搭建碳中和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献礼百廿东大。经济管理学院始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未来将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坚持“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导向,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激发科研活力,为“碳中和”事业共同努力并付之行动。


(文:成怡霖 图:浦正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