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数字市场与数字经济:全球与中国视野

发布时间:2022-05-31访问量:561

报告题目

数字市场与数字经济:全球与中国视野

报告人(单位)

陈煜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地点

202262(周四)下午300 线上腾迅会议

主持人(单位)

张玉林 (东南大学)  高星(东南大学)

会议链接

腾迅会议ID: 406-325-089

会议时间:2022/06/02 15:00-16: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ZLCVz5QNE6mZ

报告内容摘要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而数字市场是数字经济最重要的领域之一。报告基于报告人多年的学术研究,将系统地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1)数字经济的内涵以及与数字市场的关系;(2)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逻辑以及与发达国家有何不同;(3)如何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考。

报告人简介

陈煜波,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管理学博士,东南大学系统工程硕士、工业管理工程学士。加入清华大学前曾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艾勒管理学院副教授、终身教职。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会委员、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成员、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营销科学学报》主编和《管理科学学报》领域主编。

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字经济与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与全球互联时代的商业创新、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战略。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Marketing Science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管理学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大量学术论文,先后获美国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Frank Bass 最佳论文提名奖、美国市场营销协会MSI/H. Paul Root最佳论文提名奖、William F. O'Dell最佳长期影响论文提名奖、Journal of Interactive Marketing最佳论文奖和Emerald卓越引文奖,连续多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曾先后主持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多个中央和国家部委研究课题,受邀在《人民日报》和联合国贸发组织网站上发表关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专题论文,出版专著《数字化转型:数字人才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江苏省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