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同窗再聚首,百廿正风华” ——经济管理学院校庆专题之校友访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9访问量:945


202266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协办的“同窗再聚首,百廿正风华”——经济管理学院校庆专题之校友访谈活动在九龙湖校区经管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在百廿校庆之际,学院特邀杰出校友代表共话青春,回忆在东大求学的青葱岁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无锡太湖学院执行校长李廉水,江苏资本市场研究会副会长吴应宇,羲和电力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东南大学MBA校友会副会长顾华敏,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晁岱健,江苏橙果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南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张海峰,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杰,贵州国顺酒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姚鸿,高级物流师、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国荣,威乃达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南大学MBA校友会副会长任端才,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雷,华泰证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庄建武,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60余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袁书记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各位校友对国家和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袁书记回顾了学院建立和发展的历史,重点介绍了学院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校友与学院继续携手同行的美好期盼,热忱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袁健红)

在接下来的校友访谈环节中,南京工学院1977级校友李廉水、吴应宇,1997级系统工程专业(涉外经济方向)干部研究生课程班学员晁岱健校友回忆了自己青春岁月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分享了对“领军人才”的理解,借此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重任、传承东大精神,成为下一代领军人才。东南大学1996级校友曹杰、2016级校友姚鸿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师生交流了母校对其事业职业生涯带来的重要影响。南京工学院1980级校友、1999MBA学员顾华敏,东南大学1993级校友、2013EMBA学员张海峰,1998级校友张雷,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国荣嘉宾则殷切寄语青年学子,鼓励后辈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努力成长为复合型领军人才。

(李廉水,吴应宇,晁岱健)

(曹杰,姚鸿)

(顾华敏,张海峰,张雷,赵国荣)

活动现场,仲伟俊、达庆利、王文武、何建敏、徐康宁、刘晓星等学院资深教授与台上嘉宾交流互动,分享了校友们在东大求学时期的故事,对昔日学生如今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嘱托校友不忘母校的栽培,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友们也对恩师们的悉心教导表达了感恩之情。

(资深教授与校友嘉宾互动交流)

访谈间隙,晁岱健校友倾情献唱了由其谱曲的《乡愁》选段,揭秘了创作背后的故事。乡愁无崖,文化有根。母校给莘莘学子,留下了永远割舍不断的文化烙印。

(晁代健)

活动接近尾声,学生代表戴卓然演唱歌曲《千山万水》。越过千山,跨过万水,同窗聚首,风华无双。在悠扬的音乐中,学生代表集体为校友嘉宾们献花,校友们随即自发转赠给现场的师长们。师长恩情重、同门情意长,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戴卓然)

活动在全体大合影中圆满帷幕。

商科百余年、建院三十余年,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肩负“育胸怀天下英才,铸通达古今新知”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一流经济管理人才。本次活动通过与校友们的交流对话,给予新时代的经管学子以启迪和思考,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砥砺前行,赓续东大血脉,早日成为领军人才。同窗再聚首,百廿正风华,让我们携手再创下一个甲子的新辉煌!

(图:单帧映画、彭可欣   文:李王新、张子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