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6访问量:62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重要讲话,613日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经管楼A208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与会成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黄如校长在东南大学建校 12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主持。

会上,袁健红同志领学并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必须把增强广大师生文化自信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科学教学的全过程,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认知和认同。不断加强学院对外的宣传,注重正面引导和优化环境,发现并鼓励那些具有坚定文化自信的先进典型,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

本次学习研讨会思想交流深刻。与会人员表示,文化的认同和自信,是面对困难挑战的定力与柱石。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时值东南大学成立120 周年,“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今天的东南大学已步入“双一流”建设的快速发展时期,呈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成就、新气象。站在东大新甲子的起点上,广大师生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以匠心铸精品,服务国家发展建设。做到“心中之树”屹立常青,才能成为有信心、有决心接好历史“接力棒”的时代新人。

学院各党团支部纷纷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并提交学习心得,通过学习激发全院师生弘扬“学在东大”的优良传统,不忘本来并努力开创未来。

(文:唐芸: 图: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