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30访问量:1402

830日,和风细雨中,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九龙湖畔迎来了两百余位研究生新生。围绕着“经彩伊始展新貌,创新共享迎未来”的迎新主题,学校领导、老师,迎新志愿者,学院研究生会及先锋党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们组织开展了井然有序的迎新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副院长浦正宁、研究生辅导员史雅妮、陈丰龙、孙靓、王晓彤、郑凯戎等领导老师代表学院迎接新生,指导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迎新现场,袁书记、何书记、浦院长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迎新志愿者进行了慰问,鼓励新生在研究生期间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为成为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领军人才而努力奋斗。

在经管楼门口,每位新生亲手贴上属于自己的一片拼图,两百余片拼图组成共享拼图墙,代表经管学院2022级两百余位新生凝心聚力、共建共享经管大家庭的决心与信心。

进入经管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院精心设计的背景板,经管吉祥物“小柴柴”栩栩如生,新生们这里定格新征程伊始的瞬间

在迎新志愿者的指引下,新生按照不同班级分流报到,流程精简、环节清晰。各专业高年级的迎新志愿者身着统一文化衫,佩戴工作证,帮助新生核查信息,收发材料、注册、办理入学手续,并就学业、生活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的吴同学表示,自己去年作为新生在迎新现场感受到了经管学院独特的人文关怀,他选择在今年延续这份感动,从前期的筹备工作到报到一线,将最饱满昂扬的经管风貌和精心体贴的服务带给学弟学妹。

考虑到暂缓返校的新生和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能陪同入校的家长,学院特别开辟了线上“云报到”,对迎新现场进行实时直播,采访新生、迎新志愿者,探秘新生礼,直击迎新一线现场。备受关注的“经管新生礼”包括经管定制果冻包、经管定制文具、新生专属盲盒等物件,盲盒包含款式不同的卡套,以及印有经管院三大学科专业术语的钥匙扣,兼具经管特色和实用性。

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组织也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经”喜。

学院研究生会为新生们定制了小圆扇和印有经管学院价值观“经世济民,管理制衡”的矿泉水,象牙白与院徽蓝交相辉映,成为迎新颇具设计感的“热门单品”。

部分新生在入学第一天现场递交入党申请书,学年伊始、信仰启航。此外,先锋党建工作站针对党员新生准备了专属“观影票”和“观影盒”,内含党徽、胸章和未来党内政治生活的必备品等。

经彩伊始展新貌,创新共享迎未来”。学院共计223位研究生新生如期报到入学,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祝愿每一位新成员都能在经济管理学院谱写出人生“止于至善”的新篇章!


(文:陈译凡、张子扬    图:刘兴怡、雷艺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