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物流管理工程系师生赴滁州市烟草物流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2访问量:390

2022825日,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工程系师生一行30余人前往滁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参观学习,充分感受到了滁州烟草物流作为国企的使命担当与实践创新精神。

参观伊始,滁州烟草物流中心朱才厚经理介绍了滁州市烟草物流采取的“1个物流中心+4个二级中转站”的布局模式。朱经理和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近二十年来烟草物流行业的发展历程、滁州烟草物流的党建工作以及企业荣誉大事记,让同学们对烟草物流行业有了初步认识,也感受到作为国企的烟草物流让利于民的社会责任。

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走进物流中心的仓库,参观了具体作业现场。从烟草入库消杀、分配货位、件烟存储,到刀片开箱、烟仓分拣、条烟打包,再到异型烟的半自动分拣线,物流中心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各部分的作业流程、现状痛点以及创新改进。在陈思远经理的引导下,同学们对仓库实际操作和管理方式产生了深层次的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也是今后我们爬坡过坎必须要做到的”。在几十年的实践中,滁州烟草物流不断开拓、锐意进取,开展科研创新项目,开创了“储分一体”的运行模式;自主研发了“柔性刀片式划箱装置”,节约了维修成本72万元。

座谈会上,朱才厚经理及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烟草物流行业现状、公司组织架构及业务流程,细致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无论是专注于烟草物流、不与民争利的纯粹,还是始终提供无边际服务、不计成本的坚持;无论是响应国家号召,对于绿色物流的不断探索,还是在疫情爆发时严格消杀、细节处牢牢把关的严谨,滁州烟草物流都展现出一家国企应有的担当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滁州烟草物流将坚持做强做优,以更好承担起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滁州烟草物流中心之行,同学们既接触到了真实的物流场景,又感受了物流组织文化和团队建设的力量,更学习到了先进的物流发展理念、管理方法以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这些都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只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才能做出更好的物流;只有牢记让利于民的理念,才能成为一名更好的物流人。

(供稿:物流管理工程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