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东南大学数字经济与管理教育昆山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04访问量:452

    94日,东南大学数字经济与管理教育昆山实践基地揭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致辞。市委副书记徐华东,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昆山产业创新集群特聘顾问袁健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昆山产业创新集群特聘顾问胡汉辉出席活动。

陈丽艳代表昆山市委、市政府对左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向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对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面向数字经济的“新赛道”“主赛道”,昆山有先进计算的产业优势、“东数西算”的区位优势,东有理论、学科、人才、技术的创新优势。昆山将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理念,围绕产业、项目、科技、人才、MBA课程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对接,进一步加强校地企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同频共振,努力把昆山建设成为高等院校成果转化集聚地、广大师生创新创业首选地、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策源地,齐心协力实现数字让生产更先进、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目标。

 “名城哺育名校,名校反哺名城。”钟文琪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东南大学正瞄准世界科技竞争最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瞄准人民群众新需求和国家治理大战略,昂首阔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东南大学将大力支持并诚挚期盼,实践基地能够对标数字经济的理论前沿和市场应用,构建新型政产学研融合生态圈,形成创新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赋能、放大、叠加、倍增效应,打造开放包容、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数字经济领域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实现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新突破。

此次揭牌的东南大学数字经济与管理教育昆山实践基地,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标志性平台,今后将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等开展合作,着力推动一批高质效科研项目及成果在昆落地。


(来源:昆山日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