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访问量:736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时,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收看直播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在经管楼B201会议室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观看直播期间,在场的老师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


学生党员骨干集中收看直播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在经管楼A208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学生党员骨干们认真聆听报告,感受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被报告深深吸引和鼓舞,一边认真观看,一边认真记录下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和观看心得。


召开师生座谈会,集中学习讨论

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 B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主持。与会师生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党委副书记何熠,党委委员陈良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管驰明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心得感悟,其他与会教师们也都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干好育人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强大人才动能。

会上,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聆听二十大报告心情无比激动。其中,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厚德党支部书记雷艺琳与硕士研究生金融厚德党支部书记王伯元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心得感悟,她们表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将带头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支部工作中重实效,敢创新,为我院的党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作为研究生,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深耕本专业领域,用自己的所学反馈社会,努力为建设更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团支部线上线下集中收看直播

此外,为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组织全体本硕博党支部、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

同学们在收听收看完开幕会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学生,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止于至善,勇攀高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不断成长,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践行者。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鼓足干劲,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为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文:程灵雪、雷艺琳,图:周子剑 各党团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