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城市用地规划与制造业碳减排

发布时间:2022-10-20访问量:251


报告题目

城市用地规划与制造业碳减排

报告人(单位)

熊萍萍 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点评人(单位)

王文平 教授(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1023日下午1400

腾讯会议ID442-941-894

报告内容摘要

城市工业用地已逐渐成为影响生产的稀缺资源,工业用地再分配规划是指导城市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具。为了节约能源,保证工业生产的经济效益,我们设计了城市工业用地再配置规划模型,分析了工业用地再分配规划的特点及其对产业结构优化和减排的影响。针对工业碳排放量变化趋势呈现不稳定性的特征,预测时应该更加重视新信息对发展趋势的修正作用,在传统MGM(1,m)模型的基础上引入新信息优先算子λ和非线性参数γ,以强化新信息的作用,构建了MGM(1,m|λ,γ)MGM(1,m,N|γ)模型,并对制造业碳排放变化趋势进行相关研究。

报告人简介


熊萍萍,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制造业碳减排、灰色系统建模及其应用研究等科研工作,现为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灰色系统专业委员会理事;《Grey System: Theory and Application》期刊编委。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和青年项目、江苏省社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江苏省软科学等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Energy》《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Applied Soft Computing》《 Grey System: Theory and Application》《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共发表论文4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