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基于信任的群体共识个性化行为研究

发布时间:2022-10-25访问量:121


报告题目

基于信任的群体共识个性化行为研究

报告人(单位)

吴坚   (上海海事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新旺(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1027 (周四 ) 晚上 1930

腾讯会议ID545-977-965

报告内容摘要

群体之间的信任行为和个体的个性化行为,影响是群体达成共共识的关键之一。本报告将社会网络信任和群体交互决策引入群体共识集成问题研究,并以社会网络分析、群体交互决策和信息融合等为方法和手段,深入研究群体共识过程中的用户信任行及其对群体共识达成的影响机制,主要包括基于信任的反馈机制和防操纵机制。

报告人简介

坚,上海海事大学“远航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和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中国(双法)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副理事长,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研究方向:社会网络与群决策等。担任管理科学国际期刊《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JCR 1)等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6项。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等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共计18篇论文入选 “ESI”高引论文数据库, 各类引用4500余次,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奖和Emerald Citations of Excellence for 2017(卓越引文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