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党员干部驻村帮扶的致富增收效应——基于驻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家庭微观调查的分析

发布时间:2022-10-25访问量:183


报告题目

党员干部驻村帮扶的致富增收效应——基于驻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家庭微观调查的分析

报告人

(单位)

张文武 教授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主持人

(单位)

岳书敬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2/10/26 (周三)1930

腾讯会议 897 378 538

报告内容摘要:

本报告在驻村干部制度的源起、发展及演化特征的基础上,利用手动整理的地市级驻村第一书记数据和CFPS微观调查数据,在Staggered DID框架下进行实证检验,重点识别党员干部驻村帮扶致富增收的政策效应,特别是对于各级政府派驻干部乡村治理效应的差异性、时效性以及经验教训进行立体剖析,为这一中国特色的基层治理创新进行总结,以提供构建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的政策启示。

报告人简介: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经济、城乡经济发展、开放经济与国际贸易,重点关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跨城乡劳动力流动及其所引起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房价、教育、户籍改革、生育养老等社会热点话题保持研究兴趣。在《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统计研究》《新华文摘》等发表论文30余篇,在《中央决策参阅》《光明日报》等发表研究咨询报告四十余篇,多次获国家领导人和江苏省委主要领导批示。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十余项,出版专著1部。受聘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江苏现代服务业智库研究员,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 Economic Development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国内外期刊匿名审稿专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