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金融科技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22-10-26访问量:429

报告题目

金融科技及其应用

报告人(单位)

刘庆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 教授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张颖 副教授、博导

尹威 副教授、博导

(东南大学)

会议地点

20221026日(周三)18:00

腾讯会议 ID262-588-100    会议密码:221026

报告人简介


刘庆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复旦-中植大数据金融与投资研究院学术副院长,上海市金融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副主任;兼任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教授、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教授与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金融创新发展中心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为量化投资、大数据金融、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衍生金融工具、科技监管以及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研究。刘教授曾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三部专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等课题20余项。

报告内容提要

在金融大数据时代,科技赋能金融将成为主旋律,技术如何有效驱动金融创新,如何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升级或改造金融产品、经营模式、业务流程等,将是我们重点分析的议题。并且,在系统分析金融科技本质的基础上,探索金融科技的技术支撑、应用场景、监管形势及其发展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