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理论原创与学科交叉

发布时间:2022-10-26访问量:391


报告题目

理论原创与学科交叉

报告人(单位)

谭学瑞 教授(汕头大学)

点评人(单位)

王文平 教授(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1028900-1200

腾讯会议ID924-712-907

报告内容摘要

1982年邓聚龙教授基于系统科学和控制论思想提出了灰色系统理论,是中国原始理论创新。灰色系统理论方法对“部分信息已知,部分信息未知”不确定性系统具有普适性、交叉性。针对人与外部系统的“天人合一”关系,及医学科学等研究的系统性、不确定性和灰色性,与灰色系统理论方法交叉,可取得新成果,把握新趋势,提出新观点。

报告人简介

谭学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医学院院长、第一附属医院医联体总医院总院长。研究方向为:健康大数据分析、灰色系统理论等。现为广东省领军人才、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广东省重点学科和广东省重点专科带头人;高等学校第五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汕头市专业型优秀拔尖人才,广东省“扬帆计划”培养高层次人才。先后主持了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89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