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校友座谈会暨“校友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4访问量:370

近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南京校友会在校友创新学院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校友座谈会暨“校友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利用产学研合作模式切实提高经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助力校友企业完善治理体系、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以及共建校企实践基地等议题展开探讨。

东南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副院长浦正宁、薛巍立一行,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朱文俊,秘书长李庆,副秘书长何平平,经管院友代表江苏智荟港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尼宁、楚航科技耿浩等出席会议。

何熠等院领导在会上提纲挈领地指出了目前高校与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信息不对称现象,提出了通过建设“学生第三课堂”、推动“校企共建实践基地”等方式深化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助力企业实现科技创新。薛院长特别提到,经管学院将于12月份正式牵头建设“东南大学数字经济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未来经管学院将基于更高的平台为数字经济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库建议。与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围绕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对于此次南京校友会组织与母院的座谈,与会的校友代表表示感谢。当前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企业家们在人才储备、技术储备、管理能力储备等方面都亟需与高校协同共进,希望未来能借助校友会平台加深与学院的互动。

朱文俊在总结时提到,期盼未来校友会与经管学院的交流互动实现常态化,双方可以在更加便捷的机制下,围绕“人才创新培养”“校友企业治理咨询”等深化合作,为校友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朱会长指出“校友经济”经过几年的发展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欢迎经管学院的青年才俊们能够倾囊相授,一起探索校友经济新的增长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