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牵头获得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银奖,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3-12-21访问量:15

202312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由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顾欣教授指导,项目成员陆国阳、孔俊晴、张玮强、武润楠、毛欣宇、Duru Sila Angi、俞敏梨、崔冰彦、Claudia Labianca组成的“Epoxy Paves Evergreen”团队表现出色,斩获全国银奖,这是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这一赛事中作为牵头单位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本次大赛“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其中,421万个参赛项目中的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于12月3-6日在天津大学参加了决赛阶段现场比拼。

项目介绍

针对当前交通路面材料更新换代的迫切需求,该项目组通过自主研发,成功推出了HPEP环氧沥青。团队推出的HPEP环氧沥青产品在各项性能指标上均表现优异,不仅成功实现了对进口产品的替代,更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借助于先进的生产工艺与优质的原材料,项目成功实现了国产化低碳生产,为推动我国交通基础设施的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把大学生创新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为展现团队最佳状态,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从不同角度、层面进行指导,组织项目演练、多次打磨,不断提升项目水平,在全力备赛的同时,也从实际层面助力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长。未来,学院将继续聚焦国际化双创人才培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就,主动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科技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