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中国城市发展与开放经济”国际会议在东南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7访问量:10

2023129—10日,“中国城市发展与开放经济”国际会议(中国·南京)在东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联合主办,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中国经济学年会区域与城市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会议以“中国城市发展的演变及其对全球经济变化的反应”为主题,共举办八场主旨演讲与特邀报告、七场分论坛研讨等多个环节,共吸引国内外150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华生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们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以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以及骄人成果,向学术界的同仁发出邀请,欢迎学者到访东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西澳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的8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绿色认证、人口老龄化和政府债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城市体系的演变与发展等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七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开放环境下的金融与创业、城市交通与区域联动、城市绿色发展、数字化与区域治理、消费与福利、城市产业(包括房地产)发展、集聚与区位选择等主题分别进行。本次会议为专家学者、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构建城市新发展格局和促进共同富裕目标取得更大进展。

   

 

通讯员:徐邵军、冉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