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2024级春季博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4访问量:44

31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4级春季博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于九龙湖校区经管楼科研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袁健红老师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巍立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威老师研究生教务老师杨悦老师,金融系教师、博士生辅导员王轶伟老师全体2024级春季博士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本次见面会由尹威副书记主持。

会议在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尹书记向2024级春季博士生的到来表达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老师进行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为本次见面会致辞。袁书记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对在座的博士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树立远大志向。东南大学始终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领军人才注重思辨力、学习力、创造力、领导力的“四力人才培养希望大家提高自我要求,树立远大志向,未来无论是在学术研究还是职业生涯中,都需注重自我提升,为成为一流的人才而努力。

二是好好做学问。博士生以学术为本,提高自身学术能力学术素养,做“有质地”、“有品位”的学问,聚焦当前经济和管理领域的核心问题,做经得起考验的“真学术”。同时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培养方案各个环节的训练,最终达到博士应当具备的学术水平。

三是保持身心健康。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和心情愉快至关重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环境,同时学会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平时与辅导员老师多沟通交流,与同学共同前行,这样才能在成为领军人才的道路行稳致远。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薛巍立介绍博士研究生培养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薛巍立向新生们介绍了博士培养的基本情况,并提醒大家获得博士录取只是科研旅程的起点还有以下四个方面需要注意:

第一、制定全局性的规划。由于博士研究生的攻读周期长,并且不同导师的要求有所差异,同学们需要关注博士研究生毕业条件,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及早做好科研和学习规划。

第二、调整心态并热爱科研。读博士实际上是一种工作状态,同学们应学会与导师建立平等的对话关系,独立承担研究工作,并正视科研过程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在此过程中,需要调整心态,同时培养对科研的热爱,以兴趣推动科研,防止把读博士仅仅视为任务,从而避免不必要的焦虑。

第三、提高自我要求。博士毕业后,同学们将走上独立的科研道路。在读博期间,应探索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针对现实中的关键问题进行研究,并对科研质量和成果设立高标准,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品味。做学术的真正意义不在于发表论文,而在于发现重要问题并给出高质量的解决方案。

第四、注重生活品质和快乐成长。研究不是生活的全部,同学们在学习研究的同时,应重视与他人交流合作,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相互支持,常怀感恩之心。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威总结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威作会议总结尹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接下来学业和生活的美好祝愿,并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担当,勇先锋,为成为引领国家社会发展的领军人才而不断奋斗

本次见面会在奏唱校歌中完美落幕。杨悦老师和王轶伟老师分别围绕培养计划组建班团等学务问题与博士研究生们做了深入交流。至此,2024级春季博士研究生新生正式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在此,祝愿他们学业顺利,前程似锦!

(文字:莫怡婷  图片:张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