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左惟书记莅临指导经济管理学院 “金融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强国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04访问量:10

20242月29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赴经济管理学院参加“金融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强国战略”研讨座谈会,面向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和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目标任务,调研指导我校金融学科深入研究中国特色金融理论、积极服务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党办主任杨树东、党办秘书彭龙、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及金融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南大学首席教授、金融系主任刘晓星做了“谱写金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金融强国战略”主题报告,汇报了金融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的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副院长薛巍立汇报了学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工作思路框架;金融学科团队成员尹威、张颖、李守伟、李绍芳、王盼盼等参会老师围绕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金融工作的人民性、金融开放与安全、我校如何为金融强国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左惟书记认真听取了报告,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和他自己的学习心得,同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深入交流,并做重要指导讲话。左书记充分肯定东南大学近年来金融学科建设的成效,指出东南大学金融学科要聚焦中国特色金融的政治性、社会性、人民性功能性特征进一步做好学理与实务的统一,加强与金融业界的合作协同;勉励金融系教师致力于中国特色金融理论与政策的研究,为金融强国战略打造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培养高质量的金融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