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 | 经济管理学院获评东南大学2024年“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单位”,本科生张澜馨获评东南大学2024年“东南大学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发布时间:2024-03-23访问量:10


东南大学2024年“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审活动于320日在学校九龙湖校区开展,共有来自各学院的22位同学报名参加。经材料初审、面试答辩、结果公示,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获评2024年“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单位”,张澜馨获评2024年“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为切实做好高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学院各年级广泛动员,邀请资助专员、学生干部等资助宣传学生骨干,利用开展班会等机会对同学们进行资助政策的宣传,提高同学们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活动中来。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共有二十多位同学主动报名资助宣传大使,主动学习了解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创新形式、拓展渠道,结合社会实践和其他实践机会,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涵盖十余个省份,影响两千余人。

(推送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KZ3ccttyOUbZmtabhTyNHQ


个人事迹

2022年入学以来,国家及东大的资助政策全方位助力张澜馨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从而使得她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国家与学校的资助如一场及时雨,润泽了张澜馨同学在东大学习的每个日夜。感受到温暖与触动,张澜馨同学同时有了将这一份关爱传递下去的念头,对资助宣讲也开始产生了热情。

2023年,张澜馨同学报名成为东南大学资助专员,通过暑期新生家访、社会实践、返校宣讲、志愿活动、 班会、团日活动等机会宣传资助政策 20余次,积极扩大资助政策的影响力,宣讲对象超 600人,宣讲时长 100多小时。在宣讲的过程中,张澜馨同学将资助政策传播给更多需要的人,让来自于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再次滋润希望的种子。

感念润泽,懵懂启程

2023年、2024年连续两年寒假,张澜馨同学报名成为了资助宣传大使,在她的家乡四川省宜宾市进行了 1个月左右的资助宣讲。她采取了线上宣讲、入户宣讲、驾校宣讲、社区宣讲诸多途径,最大程度地将国家的资助政策触及到每个需要它的地方。

在怦然心东返校宣讲的过程中,张澜馨同学同时也向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和东大的资助政策,希望如同她当初入学一样,能减少学弟学妹们的后顾之忧,更轻松地投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除了在校外的宣传,张澜馨同学加入了校级资助类社团唐仲英爱心社,并荣获了唐仲英爱心社优秀社员的称号。与伙伴们参加志愿活动,传递着爱心的力量。社团的经历让她看到了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与老师、同学们结下的深厚情谊也鼓励着她在资助宣传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播种抽芽,渐入佳境

2023年暑假,张澜馨同学报名成为东南大学暑期新生家访的一员,和小队成员一起通过线上方式以及实地前往重庆市市区、彭水县等地区进行长达 2个月的宣讲,为东大 2023级新生及当地人民送去国家和东大的资助政策。

直到如今,张澜馨同学依旧与被家访的同学保持着联系,不仅在资助政策的宣传上,张澜馨同学在申请奖助学金、参加金钥匙课堂、勤工俭学等方面都不遗余力地展开了分享,帮助他们减轻求学的负担,提高个人能力。让张澜馨同学备受鼓舞的是,这些收到家访的学生现在已经和她一起参加各类有关资助宣讲活动,将这一份感激之情继续传递下去。


开花结果,坚定向前

自成为资助专员后,张澜馨同学接受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受到了资助中心老师和辅导员的详尽指导,对资助政策的细节更加了解,也有了更多向其他同学讲解资助政策的机会,学校的各个角落也出现了她的身影。

在学校食堂,她带领社会实践团队在“彭水乡村振兴分享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了资助政策对乡村振兴的意义,向同学们线下宣讲资助政策;在教室,她以东大资助专员的身份 在班会及团日活动面向同学们进行线下宣讲;在一站式社区, 她走进学院先锋工作室、走进同学们的宿舍,与学校资助中心老师、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资助感悟与心得,向同学们近距离一对多宣讲资助政策;在焦廷标馆(绿色通道游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资助专员培训会)……这些地方都有她在校园里扩大资助影响力所留下的记忆。

投桃报李,展望未来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被资助者,从资助宣讲者再到资助专员,张澜馨同学希望通过宣传资助,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受到资助政策的帮助,从而能更加无后顾之忧地追逐自己的未来。 当其他受助者向张澜馨同学分享受到资助的感动与感激时,她备受鼓舞,切实感受到了资助宣讲的重大意义。对张澜馨同学而言,国家和高校的资助不是锦上的花,而是雪中的炭。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受资助政策帮扶得以成长的她,始终牢记着要回报默默支持着她成长的坚固力量,希望能传递感恩,帮助他人,做那个撑伞的人。


图文张澜馨、莫怡婷、学院资助宣传大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