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薛巍立老师在UTD24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4-03-23访问量:10

近期,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工程系薛巍立老师与合作者围绕数字化平台运营管理在UTD24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在线发表学术论文“Reward-Based Crowdfunding vs. Initial Coin Offerings”

论文介绍

论文主要从代理成本角度分析了奖励型众筹和ICO众筹的本质差异性,并为创业者选择融资模式提供了建议。具体而言,奖励型众筹和ICO众筹是创业者利用待开发或待生产的新产品从消费者处融资的两种常见模式,其中,ICO众筹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型平台融资模式。但创业者如何在这两种模式中进行选择是个重要的现实问题。

论文通过研究发现:第一、奖励型众筹和ICO众筹的差异性主要在于代理成本来源不同。奖励型众筹类似于债权融资以补偿预售参与者,其代理成本主要来自较低的预售产品价格;而ICO众筹类似于权益融资以补偿通证投资者,其代理成本来自较高的产品销售价格;第二,产品成本和平台流量是影响代理成本的重要因素,由此也影响了创业者对融资模式的选择。

论文从这两个因素的角度为创业者融资模式的选择提供了建议,所得到的结果也被实践中成功创业项目的选择所论证。该研究成果为理解奖励型众筹和ICO众筹差异性提供了理论解释,同时也为进一步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平台管理奠定了基础。

平台运营管理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重点科研方向之一,该成果也是今年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UTD24期刊上发表的第二篇论文。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团队将共同努力,坚持“顶天立地”式有组织科研,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贡献东大智慧。


原文链接:https://journals.sagepub.com/doi/abs/10.1177/10591478241245139

(供稿:物流管理工程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