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院成功举办互联网+电子健康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16访问量:3207

为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对该学科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探讨和学术交流,2017510-12日,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暨经济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院庆学术系列活动“互联网+电子健康前沿论坛”在我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承办,邀请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复旦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10多个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子健康与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前沿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互联网+电子健康的发展方向,推动互联网、信息系统和电子健康领域理论与实践的发展。

  

论坛开幕式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四杰副教授主持,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勤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向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与会的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511日上午的学术报告由李四杰副教授主持,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工程系王海燕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郭熙铜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健康信息服务平台运营机制研究”、“数据驱动的电子健康研究”的学术报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和福教授,同济大学周中允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黄茜副教授分别做了“A Multi-method Research on the Value Creation of IT Capability: Does One Governance Mechanism Fits All Buyer-supplier Relationships?、“Who do you trust? The credibility of content, source, and mobile social media platform in disseminating health knowledge、“The effects of transactive memory systems on team performance from knowledge management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511日下午的学术报告由南京大学颜嘉麒副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子坤副教授,天津大学的张兮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复旦大学的徐海峰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的彭泽余副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郑夏冰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Why are Players Addicted to Mobile Games? The Role of Functional Affordance、“大数据视角下众包创新项目微观合作机制研究”、“How do SNS make me feel depressed: Exploring the effects of social network interaction on depression using text-mining、“Revisiting User Acceptance of Enterprise Systems: A Multi-Level Investigation、“Exploring consumer impulse buying in mobile commerce的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受到电子商务领域众多学者的关注,吸引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深圳市正今金融创新研究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深圳市正今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怀清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四杰副教授、孙胜楠博士、史雅妮博士、沙溪清博士、南京大学电子商务与营销系杨雪副教授、宋培建副教授、河海大学许瑞副教授等对与会专家和学者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的专业点评。

随着“互联网+”与健康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如何推动利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系统方法与工具来解决我国当前面临的看病难、看病贵这一民生问题,已成为各个高校以及科研机构普遍关注的问题。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和学者的精彩报告和积极讨论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学术界深化对互联网+电子健康前沿问题的思考和认识,同时也可为我国健康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定的理论借鉴和政策参考。本次论坛作为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科百年和建院3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受到了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为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提供一个了解国际学术研究前沿以及与国内外知名学者合作交流的平台。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胜楠、沙溪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