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6年国际商务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9-28访问量:11407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6年国际商务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所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所中外合作研究生培养机构,许可证编号:MOE32AUA02DNR20121197N,办学地点:江苏省苏州市独墅湖高教创新区。

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6年招收国际商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并纳入国家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将充分利用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办学力量,并借鉴蒙纳士大学在国际商务学科的教育方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努力培养国际商务领域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一、招生专业

东南大学

蒙纳士大学

本科背景

原则要求

培养院系

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院系

专业名称

经济管理学院

025400

国际商务

(专业学位)

School of Management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经济、管理

 

二、招生计划

40人。

三、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国际商务专业:

1.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含能在201691日前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符合招生专业对本科背景的原则要求;

3.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4.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体要求详见第四项说明)

四、复试和录取

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相关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总分和单科,下同)达到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复试基本要求,即可参加复试。复试工作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复试合格后将按照以下两种方式录取:

蒙纳士大学要求国际商务专业录取考生须达到IELTS总成绩不低于6.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6.0分”。

1).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6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6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0分(写作不低于6.0分,其它各单项不低于5.0分)者;或2016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者;或CET-6成绩不低于450分者,将予以预录取。

预录取的考生必须在2016年秋季报到注册前参加由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共同举办的为期十周的暑期英语桥(MEB)项目培训(七月初开班,相关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蒙纳士大学要求方可正式录取。

五、培养

1.学制为两年。我校按照国家规定和江苏省物价部门批复标准收取学费,同时设立奖助学金,向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硕士生(在职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发放国家助学金;在修业年限内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参评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2.联合培养方案课程为全英文授课,由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教师共同承担。

3.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联合培养方案中的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东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可获得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证书和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经蒙纳士大学审核批准,可获得蒙纳士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六、咨询

东南大学研招办电话:025-83792452

邮箱:yanzhaobandm@163.com

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电话:0512-62997872

邮箱:310100728@seu.edu.cn

 

招生简章详见:http://yzb.seu.edu.cn/ff/c6/c6679a131014/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