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活动预告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大赛“新时代经济发展与金融科技”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0-09-02访问量:1396

    近年来,全球的政经格局出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间博弈强度增加,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面临诸多挑战,我国因此适时提出“双循环”发展战略,着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制高点,是驱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金融业态的深度融合,金融科技在金融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地应用,极大地推动了金融业态的创新和发展,助力国家经济发展的新一轮腾飞。如何有效引导激励青年学子探索和研究新时代经济和金融科技的互动发展,对于提升学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把握与未来认知,实现经济发展质量与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有鉴于此,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新时代经济发展与金融科技科研创新大赛将于2020124-5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办。大赛主委会诚邀金融领域专家与青年研究生学子共同研究探讨新时代经济发展与金融科技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创新。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新时代经济发展与金融科技,参赛项目须紧扣大赛主题,关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前沿问题、紧迫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主要参赛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新时代经济理论创新研究

2)新时代经济发展政策研究

3)金融科技应用与治理研究

4)区块链金融与数字货币经济研究

5)金融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研究

6)经济发展质量与产业结构升级研究

二、参赛对象

全国各高校经济、金融、管理、数学、计算机等专业的在读硕士生、博士生。

三、参赛形式

学生可以单独或者组成研究团队,鼓励学生开展跨学校、跨学科、跨领域的研究合作,研究团队规模为3-4人;通过研究报告或者学术论文的形式提交参赛成果。

四、赛制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轮次,具体信息如下。

初赛: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投票表决是否推荐,按得票数高低选出入围决赛的作品50个(决赛入围作品数量会根据评审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决赛:第一阶段,所有入围决赛的作品按不同研究主题分组进行现场报告,由专家评委按照项目选题新颖度、内容创新性、理论应用价值、团队合作水平等评价指标进行打分,确定主会场答辩名单;第二阶段,由专家评委对参加主会场答辩作品的创新水平、理论思维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遴选出一等奖5、二等奖15和三等奖20名,并发放相应获奖证书和奖金。

五、参赛作品要求

1)正文字数不超过2万字,附件材料的篇幅和形式不限;中文作品格式参照《经济研究》投稿要求,英文论文格式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投稿要求;

2)参赛项目应为尚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作品,应当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

3)参赛项目应紧扣大赛主题要求,鼓励参赛团队通过调查、访谈等多种形式获取一手研究资料和数据进行研究;

4)参赛项目应从研究主题选择、研究方法、学科交叉、数据资料、全球视野、人文关怀、作品展示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作品创新性是大赛评委的关注焦点;

5)参赛作品提交的内容(文字、数据、图表、多媒体信息等)必须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杜绝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六、投稿方式

请于20201031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intechseu2020@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0科研创新大赛+第一作者+议题,作品按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投稿文件请采用word+pdf版本。会议通知等材料后续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来稿所用邮箱。

七、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不收取评审费,独立或第一作者限投一稿,稿件一律不退回,请自留底稿;

2)参赛作品及大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3)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代表食宿及交通费用由组委会资助;其他参赛代表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论坛,但相关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

王老师:547081680@qq.com

李老师:101011930@seu.edu.cn

尹老师:yinwei_seu@se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