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赓续革命传统,传承铁军精神——经济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访问量:274


盐城是革命老区、新四军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64日,经济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光荣的盐阜大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盐城市的羊寨镇单家港,有一青砖青瓦墙体围成的小院,这就是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的旧址。历经80年的风雨沧桑院内老屋有点斑驳,仿佛向大家诉说着那厚重的历史。大门入口一侧墙上“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16个铜色大字熠熠生辉。这里是江苏省的文物保护单位,江苏省首批100个红色地名之一。

中共中央华中局纪念馆是本次参观的重点之一。馆内分设历史担当、从严治党、强军铸魂、执政为民、浴血奋战五个展区。全方位展示华中局自19415月成立,成为领导华中敌后抗战党的最高领导机关以来,领导华中人民开展抗日斗争、党的建设、为民服务的光辉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仿佛置身于炮火纷飞的民族抗战时期,体验到新四军热血雄浑的峥嵘岁月。

接着,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地旧址。就是在这间不起眼的小屋里,召开了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历时45天,形成了4个重要报告,制定了华中局三年发展总目标。这次会议对于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夺取华中抗日斗争的胜利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大家在此细观深思,合影留念。

当大家来到华中局党校纪念馆时,新四军廉政建设主题展馆和草棚党校深深地吸引了大家,让大家感知了新四军从严治党的光辉形象。在这里,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庄严肃穆中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当大家站在一个个革命先烈的雕像前,一件件充满历史征程的照片前,对革命往事的无限遐想不禁涌现,充满了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那些定格了历史瞬间的革命文物,让大家愈加深刻地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回忆往昔,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令人感慨;展望未来,奔腾不息的时代大潮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四军革命圣地经历了一场思想的洗涤和灵魂的洗礼,由此增强了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赓续革命传统,传承铁军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奋进,为学院、学校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姚建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