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管理类联考)

发布时间:2022-03-24访问量:6780

(物流工程与管理、会计)

根据《东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专业/方向复试线

专业代码

专业

名称

第一门

第二门

第三门

第四门

总分

统考招生计划(不含推免)

备注

总数

普通计划

专项计划(少民、士兵)

125300

会计(全日制)

120

60



233

4

3

1

少民

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

94

47



228

15

14

1

士兵


说明统考考生总分超过报考院(系)专业复试线20分以上(含20分),单科(限一门)可降2分。

二、资格审查

考生须按要求通过学校招生系统上传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扫描PDF)。复试前,学院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当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每个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

注意事项:资格审核材料上传截止时间:202232512:00         

          复试科目确认截止时间:202232512:00 

          复试费支付截止时间:202232517:00

三、准备材料

1. 大学学习成绩单

2. 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3. 科研能力证明(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

4. 校级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5. 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1 页单面 A4 纸内容的个人介绍。


说明: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注:1、上传截止时间:2022年3月25日12:00,逾期视同放弃。

    2、PDF-1文件说明:第1-4材料按序号整理排序,放在一个PDF文件中:要求有目录、页数,在每一页的右上角页眉处做好内容标志(标记范例:1-成绩单;2-外语-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3-科研-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4-其他--奖励荣誉/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便专家查看。命名方式:报考专业+考试编号+考生姓名。

    3、PDF-2文件说明:第5材料-个人简介单独一个PDF文件,命名:个人简介+报考专业+考试编号+考生姓名。

四、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时间327日(思政笔试)42日(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二)复试方式

在省高校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院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原则上采用统一的线上复试平台,确保满足远程复试要求。相关要求详见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通知。

注意事项:因本次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在本专业复试全部结束前,须严格遵守试题保密,不得对外泄露考试情况,不得线上线下谈论与试题有关内容。若有泄密,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复试内容

    (1)复试科目覆盖范围参见招生专业目录及科目参考书目。

    (2)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3)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会计等管理类联考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将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四)复试流程

1.思想政治理论考试。试题题型为两道论述题,不提供范围。考生独立完成,未考试者或未按时提交答卷者按0分计。

考生于327日(周日)1300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硕博招生/硕士招生界面( https://em.seu.edu.cn/sszs_27121/list.htm)下载思想政治理论考试试卷,打印出试卷(A4),用黑色签字笔手写作答。答卷扫描件以“专业+姓名+试卷”为文件名,于当日1700前发至seu83791818@126.com邮箱,收到将会回复确认邮件。

2.网络面试,一般包括以下几个程序:①申请者PPT介绍个人学习简历、本科专业的综合排名、英语水平证书、科研能力情况、重要竞赛获奖及参加实践活动情况等(3分钟左右);③笔试科目面试考核抽题作答,时间不少于3分钟;④综合面试抽题回答,时间3分钟左右;⑤面试专家随机提问9分钟左右;⑥面试专家打分。

五、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为150

成绩构成:思想政治理论笔试和网络面试

(1)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满分150分)

形式:开卷笔试

要求:327日下午按上述要求完成。

(2)面试成绩(满分150分)

构成:①专业素质和能力 30分;②实践创新能力 40分;③知识结构30分;④外语听说能力20分;⑤综合素质30分。

面试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2)*组别系数。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满分150分)*5%+面试成绩(满分150分)*95%

复试成绩合格线: 90 分,复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7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30%

3.排名方法:按专业排名。


六、拟录取原则

1.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公布。

2.复试合格的考生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主要依据,根据招生计划和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3.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对外公示

七、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外,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八、咨询及申诉

咨询电话:  025-83791818    (工作时间:8:30-12:00   14:00-18:00  周二上午除外 )

咨询信箱:  seu83791818@126.com

申诉电话:  025-52090705     (工作时间:9:00-12:00  14:00-18:00

申诉信箱:  seuemdw@126.com

附名单: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 袁健红                   副组长:张玉林

成员:吕鸿江、浦正宁、陈吉凤、姚建平、王逢凤


学院复试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袁健红                    副组长:何熠

成员:王云、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