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如何看待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22-07-04访问量:444

报告题目

如何看待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

报告人(单位)

周加来教授(安徽财经大学)

时间地点

202278(周五)1500 线上腾迅会议

主持人

张玉林(东南大学)

会议链接

腾迅会议ID: 561-878-673;会议密码:2022

会议时间:2022/07/08 15:00-17:00  (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2atAIoT0r43

请以真名入会,否则可能会被移出会议!

报告内容摘要

重点介绍判断我国宏观经济的主要指标,经济含义和国际地位;结合指标分析2020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的主要特征和发展趋势;分析我国宏观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

报告人简介

周加来,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教学名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组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安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安徽省经济学会副会长等。长期从事城市经济学与区域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在新型城镇化、城市群、城市病、县域经济等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著有《县域经济:理论与安徽实践》(2009年)、《中国城市群协调发展研究:基于竞争与合作的视角》(2015年)等著作20余部;在《中国农村经济》《财贸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改革》等国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安徽省政府重大招标课题和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20余项,主持安徽地方政府政策咨询课题10多项。


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江苏省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