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关于开展 2023 年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奖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访问量:1210


复旦大学与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2018 年联合设立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通过提供奖学金、实习补贴、入职奖励等方式专项支持以培养中国际公务员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人才建设工作,激励有志于投身全球治理的优秀学生国际组织学习、实践、任职。2023 年度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奖学金(以下简称荣昶奖学金) 申请工作即日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数量

 “荣昶奖学金”面向上海市高校及长三角地区其他 985 高校开放,凡符合本通知规定条件的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可通过所在高校就业管理部门申请该奖学金。

 “荣昶奖学金”申请方式包括“高校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上海市部 属高校及长三角地区其他 985 高校推荐名额为 3 人,上海市属高校为 1 人;学生 自荐人数不限。

择优选拔有志于投身全球治理的高校学生。获得“荣昶奖学金”的学生即授予“荣昶学者”称号。

二、申请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 申请者应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诚实守信;

() 申请时为上海市高校及长三角地区其他 985 高校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 及以上)、全日制非在职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学生应为上一学年平均成绩前 20%的学生,与全球治理相关专业的优先;

()代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确有突出表现的长三角地区高校学生优先考虑。

注:有以下情况者,不具备参评资格:

() 触犯国家法律与行政法规者;

() 违反所在高校校纪校规受处分者;

() 违反公序良俗,造成恶劣校内外影响者;

() 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考核中不及格者;

() 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三、申请材料

()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奖学金个人申请表 WORD 版,纸质材料请交双面打印版;

申请表填写说明:

1 、外语水平:四六级、托福、雅思均可,填最高水平

2 、成绩排名:上一学年平均成绩专业排名

3 、综合排名:如没有,可不填

4 、不要改变表格原有格式,控制在两页。

()个人简历及中英文自荐信(Cover Letter) WORD 版,纸质材料请交双面 打印版;

() 学籍证明、 成绩单及语言能力证明扫描 PDF 文件 (与个人申请表一致), 纸质材料请交打印版;

()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奖学金申请汇总表电子版。

四、申请和评选程序

复旦大学、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管理委员会对本项目实施管理运作。成立专家委员会, 参与和指 导奖学金评选工作。管理委员会下设秘书处, 具体执行“荣昶奖学金”的评选组织工作。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基本原则。

关于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与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请推荐:

荣昶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本年度申请工作自 2023 3 9 日起正式 启动。申请者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经所在高校院系、就业中心审核后,由各高校就业中心统一向项目管理委员会提出申请。申请者分为“高校推荐”与“学生自荐”两类,各高校应在申请汇总表中予以标明。

请各位同学按本通知准备材料,并于3月14日17:00前将材料提交给辅导员,学院将辅导员提交汇总的材料统一提交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初审选拔:

申请材料由项目秘书处负责汇总并组织材料初审, 经笔试选拔后公布进入复审考察程序的学生名单。

()复审考察:

由专家委员会负责面试考察,采取分组形式,重点考察候选人的政治素养、价值观与综合能力,并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拟入选者名单报项目管理委员会。

()名单公示及正式发布:

项目管理委员会审定入选名单后, 将通过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发布并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不少于 5 个工作日。对评审结果有异议者, 可在公示阶段向项目管理委员会提起申诉,委员会将及时研究并给予答复。经公示无异议后由项目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本年度“荣昶学者”名单。

五、奖励与培养细则

 荣昶奖学金”的奖励额度为人民币壹万元整/人;获奖学生将获得专门定 制的“荣昶学者”编号戒指及其他纪念品;获奖学生自动加入“荣昶学者”俱乐部。

获奖学生应承诺,在获得“荣昶学者”称号后,按《“荣昶学者”全球治理 人才培养项目章程》完成以下培养内容:

获得“荣昶学者”称号的复旦大学在读学生均应在一年内自行选修全球治理方向英文课程和国际公务员培养相关的英文学程项目。其他各高校学生入选“荣昶学者”后一年内, 可到复旦大学跨校选修相关英文课程, 或向项目管理委员会提交本校修读记录,作课程认定。

获得“荣昶学者”称号的学生, 完成所规定的课程修读或认定后, 需参加项 目委员会组织的“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训练营”,训练营 一般在每年暑期举办(视具体情况而定),旨在让学生参与国际组织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国际组织、适应工作环境。

获得“荣昶学者”称号的学生自动进入“荣昶学者俱乐部”,成为会员。会员可以参加“荣昶学者俱乐部”内部活动(每月一次),每年需参加不少于三次。

六、注意事项和联系方式

所有“荣昶学者”申请者应如实填报个人申请信息、学习经历和获奖证明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申请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

本通知由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修订,自核准发布之日起生效实施。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 3 10

附件1: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奖学金项目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3: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奖学金材料清单及命名规范.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