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

冯伟

发布时间:2012-09-10访问量:12333

冯伟,江苏常熟人,201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国际贸易与经济增长。所上课程:微观经济学、博弈论、宏微观经济学、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实务(双语)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济管理学院B304

办公时间: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weifeng717719@126.com

科研与教学项目:

(一)主持

[1] 基于本土市场效应的产业创新机制及其实现路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3YJC790027),在研.

[2] 江苏增强文化创造活力的实现路径及对策研究,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3WTB025),完成.

[3] 经济内生增长下城镇化、工业化与本土市场规模化的协调发展研究,江苏省教育厅2013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指导项目(2013SJD790035),完成.

[4] 新时期江苏实现城镇化、工业化与本土市场规模化的协调发展研究,江苏省社科联研究课题(13SQB-016),完成.

[5] 基于本土市场效应视角的江苏省实体经济发展机制和对策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SKCX20130033),完成.

(二)参与

[1] 基于国际竞争力视角的我国文化产品出口促进机制和对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1CGL107),完成,排名第二.

[2] 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背景下国际经济波动影响我国经济增长的理论及对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完成,排名第三

[3] 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的基本思路研究,江苏省省政府课题,完成,排名第二.

[4] 当前国际资源环境变化背景下加快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5] 江苏新一轮开放型经济提升目标和战略研究,江苏省社科联,2014年3月-12月. 完成.

专著及论文:

(一)独立作者

[1]《市场应如何才能换来技术?》,发表于《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1年第10期。

[2]《基于本地市场效应的产业集聚机制研究》,发表于《产业经济评论》,2011年第3辑。

[3]《经济增长中的本土市场规模、对外贸易与制度差异:理论与实证》,发表于《制度经济学研究》,2011年第4辑。

[4]《城市发展模式研究:以我国副省级城市为例》,发表于《产经评论》,2010年第4期。

[5]《信息流动与产业集聚:来自江苏的例证》,发表于《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二)第一作者

[1]《影响市场规模的因素分析-基于刘易斯的分析框架》,发表于《经济科学》,2011年第4期。

[2]《市场规模、劳动力成本与外商直接投资:基于我国1990-2009年省级面板数据的研究》,发表于《南开经济研究》,2011年第6期。

[3]《产业发展中的本地市场效应:基于我国2004-2009年面板数据的实证》,发表于《经济评论》,2012年第2期。

[4]《基于产业链的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策略研究》,发表于《中国科技论坛》,2010年第2期。

[5]《交易费用、激励相容与资源整合》,发表于《科技与经济》,2010年第5期。

[6]《基于规模报酬递增的科研资源整合模型》,发表于《统计与决策》,2010年第19期。

[7]《基于主成分分析法的SWOT定量测度模型》,发表于《统计与决策》,2009年第22期。

[8]《基于多层次灰色理论的科技资源整合评价模型》,发表于《技术经济》,2009年第5期。

[9]《技术选择与产业演进:以BD与HD-DVD之争为例》,发表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10年第5期。

[10]《基于本土市场规模的产业创新机制及实证研究》.发表于《中国软科学》,2014年第1期。

[11]《本土市场规模与地区生产率:对“市场范围”假说的实证检验》.发表于《产业经济研究》,2014年第5期。

[12]《我国机电产品出口贸易联系持续期的影响因素研究》. 发表于《国际经贸探索》,2013年第5期。

[13]《外商直接投资对提升地区生产率存在溢出效应吗:来自我国省级动态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 发表于《财经科学》2014年第2期。

[14]《贸易多元化战略下的贸易联系持续期分析:以我国纺织品出口为例》. 发表于《经济评论》2013年第2期。

[15]《我国农产品出口贸易联系持续期及其影响因素:基于生存模型的实证研究》. 发表于《世界经济研究》2013年第6期。

[16]《交通基础设施与经济增长:一个文献综述》. 发表于《产经评论》2013年第3期。

(三)第二作者

[1]《基于本土市场规模的内生化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的第三条道路》,发表于《中国工业经济》,2010年第11期(其中导师为第一作者)。

[2]《异质性企业贸易理论研究进展综述》. 发表于《国际贸易问题》2013年第3期。

[3]《主导产业选择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基于我国省级面板数据的研究》. 发表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5期。

获奖情况:

东南大学第22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

其他:

(一)随笔散文

[1]独著,2010年:《昂贵的优惠》,《经济学家茶座》第45期。

[2]独著,2011年:《拍电影与写文章:观<让子弹飞>有感》,《经济学家茶座》第52期。

[3]独著,2012年:《行为约束与最优化选择:从挤公交谈起》,《经济学家茶座》第56期。

[4]独著,2013年:《民间技艺失传、地域文化断层与全局社会趋同》,《经济学家茶座》第60期。

[5]独著,2014年:《刍议学术研究的持续性》,《经济学家茶座》第65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