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校MBA代表队荣获首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6访问量:1112

20171110日至12日,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首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在河海大学圆满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树兵,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方伟等。

师生合影

举办MBA案例大赛,对加强MBA教育内涵发展,提高MBA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MBA教育是一种独特的教育形式,具有高层次性、职业性、务实性和综合性的特点。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在致辞谈到“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因此,案例教学是实现MBA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MBA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方面。

积极备赛

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案例中心主任董斌老师的具体组织下,在MBA任课教师李庆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我校MBA学员张正军、王侠、周文静、卞知非组成的代表队与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全省16所院校的23支队伍同场竞技,围绕案例主题“特色小镇”,队员们经多次实地调研,撰写了题为“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实现中国梦的特色小镇样板”的案例并完成了分析方案。MBA学员刘越臣、李青、吴晓凡、徐林林、陈曼、周莹莹、王保增和侯云等也积极投身到本次案例大赛之中。

参赛队员

比赛现场

我校MBA参赛队在问与答中前行,在学与思中成长,最终以90分的成绩荣获得“三等奖”,李庆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成绩来之不易,汗水凝结成果。会上,还表彰了在“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7)”华东二区晋级赛中表现突出的王侠同学为“最佳新锐奖”。对于参赛队员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宝贵的实践经历。这些同学们克服了工作繁忙的困难,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潜心钻研,刻苦备战,体现了MBA学子以团队为先、以荣誉为重的集体观念,展示了MBA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

荣誉证书

近年来,东南大学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管理思想和国际化视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优良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思维、创业精神、领导艺术及洞悉科技前沿信息能力的管理菁英和创业者。组队参加本次大赛,必将对我校MBA培养工作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案例开发的力度,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我校MBA案例建设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MBA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